食记——惠灵顿牛排(生非)

   西餐真的不好写,头都秃了 (无奈摊手


   月上梢头,桂子清香丝丝缕缕的飘入屋中,罗浮生抱着厚厚的被子窝在自家的小沙发上,听着外面断断续续微弱的蝉鸣,也断断续续地数着罗非回家的步子。


    数着数着,罗浮生笑了,劫后余生的偷笑。


   恐惧黑暗,拒绝孤独,于是乎罗浮生理所应当的逃避着,常年独居在灯火灿烂的美高美,外人眼中罗二当家夜夜笙歌不歇,日日声色犬马。


   直到罗探长在一间破庙中捡到了他,那个被洪家挑去脚筋的罗福生,像狗一样趴在血泊里的罗福生。


   昏迷中隐约听着自己也许不能再正常行走,罗浮生第一时间脑中闪过的不是悲哀,而是庆幸。


    外头的开门声打断了他的回忆,罗非回来了。


    罗浮生依旧窝在那儿,闭眼睛靠着,“滋滋”得热油声回荡在不大的家中,伴随着牛肉散发的清香,再撒上些许海盐黑胡椒,出锅后抹上芥末酱。


   罗非今天得了块上乘的菲力牛排,想着就这么简单的煎了挺可惜,又念着家里病人吃不得太生,最后选择了烦人系数极高的惠灵顿牛排。


     煎至五分的菲力刷好蛋液裹上酥皮,正要拿进烤箱,罗非听得身后响动,转身就见罗浮生踉跄的往厨房移动。


    罗非倒也不担心,早在罗浮生搬进来时,他就将家中能“舍弃”的家具都送给了本杰明,家中的一应陈设也都是按人体工程学的行走流线设计摆放,更不用说罗非在每一个家具尖锐处都仔细得拿牛皮包好订上。


     “放下,看我的。”


    罗非挑了挑眉,依言放下了手里的烤盘,靠在了了一旁的烤箱上,手虚的揽着罗浮生的腰。


    就见他在一旁的刀架上,随意拿了一把刀具,还看似不经意的挽了下刀花,然后手腕飞快在包着牛排的酥皮上交叉划上几个口子,动作花俏中又带着十足的危险。


   罗非刚把东西送入烤箱,转头就被咬住了唇瓣,罗浮生含着一口辛辣的白兰地,直接冲进了他的嘴里,厮磨着舌苔,明显颗粒感让罗非眉头微蹙,酒滑入深处,带着罗浮生的味道,张扬侵略,掺杂着烟火气。


    一吻完毕,罗浮生的手揽着罗非的腰,一直不肯放开,罗非看算着时间,又过了几分钟,这才无奈的开口


    “去餐厅坐着去,我这汁儿还没调,慢点走。”


    说罢便拉开了罗浮生的手,引着他出了厨房,这才转头忙活起了酱汁和配菜。


    左边鲜嫩芦笋焯水,右边整块黄油入锅融化。罗非一人看顾着两边,丝毫不见慌乱,一步一步有条不紊的掐着时间,出锅下料,严丝合缝。


   准备完这些,烤箱“叮”的一声提醒他主菜好了,戴上手套小心的将东西拿出来,金黄的酥皮,丝丝肉香从开口处溢出。罗非拿着刀就着刚才的口子,一刀两段,矫情的开始摆盘。


   几截芦笋,三四颗对半开的圣女果,一小撮海盐,大块的牛排,最后做作的在餐盘中“划”上酱汁,擦干双手,端盘上菜!


    而桌上早就面对面摆好了餐巾刀叉,罗浮生坐在一侧,眼巴巴地等着罗主厨的大餐。


    餐盘放定,罗非拿起手边醒酒器中足够年份的意大利巴罗洛干红,酒被倒入了酒器中,欢愉的翻腾了一下,迅速释放香气。罗浮生又晃了晃,接着小小的抿了一口,感叹道果然只有时间才能让这酒拥有如此厚重的口感。


    两只装着深红液体的高脚杯,“叮铃”一下碰撞在一起。餐桌上的两人说话声不大,但却没有停止,夹杂银制刀叉偶尔碰撞在一起的清脆声响,处处温馨。


    酒足饭饱,罗非收拾完餐桌,就直直的望见罗浮生窝在那个小沙发上睡着了,浅浅的呼吸声回荡在他的耳边,就着昨日没读完的《黑猫》,品着杯中红酒,罗非感叹:又是一个美好的夜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谢谢大家的喜欢

   也希望大家不要吝啬小心心和评论

   毕竟这是对我最好的支持啦

    。:.゚ヽ(*´∀`) ノ゚.:。 ゚



评论(3)
热度(25)
© 吴枣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