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记---龙井虾仁

开一个小短篇

记录一下沈教授洗手做羹

上菜啦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赵云澜的胃病一直都是沈巍为数不多放在心上的大事,这可比什么地府要务重要多了。哪怕是后来,赵云澜重新恢复了大荒山圣的仙身,全然不需要进食,沈巍也还是一如既往得洗手做羹,把赵云澜养的肚子上都有一圈软肉了。


   这不下午没课的沈教授又在琢磨着晚上该吃些什么,这边想着,这边隔壁办公室的王教授就送来了,他女儿从杭城那边寄过来给孝敬老爷子的上好西湖龙井。数量不多,沈巍也就意思意思拿了一小罐,想着给赵云澜尝尝鲜。

   

   下了班儿,沈巍就赶着去了附近的菜市场买菜,这菜场里通常都是没有明码标价的,随摊主心情叫卖。这沈教授一身西装革履,与这鸡零狗碎地方实在是格格不入。不过呀,他这几月次数去得多了,也就与这些个阿姨们也熟络了,阿姨们总是小沈小沈得叫,别提多亲热了,殊不知这“小沈”比她们要大上多少都不知道。不过每天这最新鲜的海鲜菜物,可都是给沈巍留着的,沈巍自然也乐得清闲。


   沈巍走了一圈,手里已经提了不少的花花绿绿的袋子,转头看见活蹦乱跳的河虾,转念想到自己刚刚得了的西湖龙井,恰好可以做一道龙井虾仁,沈巍就挑了些河虾,回家慢慢的处理。


   这河虾处理起来并不困难,但却很是烦人,一点点剥去活虾透明的软壳,再去头去虾线,每只都是这样。至于为什么不用现成的虾仁,用沈巍的话来说:他就是不习惯二次加工的东西。但明眼人都知道,他这是想赵云澜能吃的好些,不过也只有赵云澜有这个福气,能吃到沈巍亲手剥得活虾仁。


    把淀粉蛋清和虾仁混合完,放在一旁静置后,沈巍简单得洗了一下秋葵,焯水完后摆盘,用醋、酱油、剁椒、海鲜酱调酱汁,在干完这些琐碎的活之后。


    沈巍回了房间取出了一套乳白色竹枝茶具,开始一步步慢慢的沏龙井,看着这茶具,沈巍手上动作依旧一板一眼,但这思绪却飘了出去。


     这茶具是赵云澜第九次轮回时用过的,那一世赵云澜是个闲散王爷,每日碌碌无为,心里想的也都是吃喝玩乐风花雪月,而沈巍也就投其所好做了个斫琴师,被他养在府中作食客,虽说一月也见不上几回面,但也总归是在他身边的。后来,赵云澜因着牵扯到了皇家子嗣,不惑之年被发配边关,在路上就郁郁寡欢,最后咳疾不治而亡。说来也是残酷,沈巍隐去身形,一路跟着赵云澜在边关安顿下来,他才放心离开,却不曾想等他几日后归来,赵云澜却已经身体冰凉的倒在了这茶盏边上,不知是何时故去的,也没有人来寻他,若不是沈巍回来看上一眼,怕是要等尸身腐烂才会有人发现入殓。沈巍找了块风水宝地,仔细得将尸身下葬,立碑作传,最后回来带走了这套茶具,权作赵云澜此生纪念。


   茶早已沏完,沈巍却迟迟不动,等到神思归来,这茶早已半凉。


   沈巍拿着半盏清茶,回身去了厨房,锅中下油煮沸,虾仁入锅滑油后捞出,接着下葱段煸香捞出,再下虾仁,加料酒去腥,少许白糖,盐巴提鲜,最后倒入已经凉透的龙井。小火焖煮片刻,龙井虾仁就可以出锅了。


    等赵云澜开门进来时,桌上放着一荤一素一汤,外加两碗白米饭,而沈巍也就坐在桌边,拿着竹枝茶盏,含笑品茶。
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谢谢大家的喜欢

   也希望大家不要吝啬小心心和评论

   毕竟这是对我最好的支持啦

    。:.゚ヽ(*´∀`) ノ゚.:。 ゚



评论
热度(14)
© 吴枣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