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记-----琥珀桃仁

  这篇篇幅比较长,希望大家能看到最后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--- 来自一个不会结尾的废枣


  最近特调处的空气质量特别好,都能赶上龙城郊外山区了,这让一直饱受领导“烟雾弹”摧残的众人,一度以为是赵云澜转性了。


  直到他和沈教授带着“便宜闺女”满满来处里炫耀“以后这就是我赵云澜的闺女了!”众人这才意识到,这是为女儿戒了多年的烟,不容易啊!


   当初连沈教授的话的不好使,赵云澜可是说什么也不肯离了这“一口云雾”,现在就这么说不抽就不抽了,妥妥的又是一个女儿奴啊。


    说起满满,这小姑娘也挺苦的,父亲肺痨早逝,相依为命的母亲前些日子被厉鬼虐杀。当时特调处赶到的时候,女孩就昏厥在血泊里,而她的母亲已经被厉鬼撕碎,一屋子的皮肉碎末。


    满满醒来被带回特调处时,什么都不记得了,只知道自己叫满满。洗漱干净的小姑娘不哭不闹,只是蹲在大庆边上,也不敢去碰,就这么眼巴巴地看着。赵云澜不忍,把她抱到沙发上,然后给了大庆一个“小鱼干”的眼神,大庆也就这样无奈的,一跃上了满满的怀里,小姑娘终于是笑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几天下来,满满就和特调处众人打成了一片,也是稀奇,一次祝红正在蜕皮,被满满瞧见了。这小丫头居然一点也不害怕,还说红姨的鳞片好漂亮,倒是祝红自己生怕把孩子又吓傻了。


    再后来,大家发现满满的接受能力真的超级强大,从人身蛇尾的祝红到离地漂浮的汪徵,再到无缝切换的大庆,满满看见了,就好奇的拉着沈巍的手问十万个为什么,把我们学识渊博的沈教授逼得直直看向赵云澜。


    终于在赵云澜一番“忽悠”下,满满这才做罢,咬着棒棒糖,继续抱着大庆,好奇的满屋子跑,希望能再发现些“有趣”的东西


   原本满满按着手续应该是要进入孤儿院的,赵云澜和沈巍一起送她的路上,小孩还是满心欢喜,但临了两人把她的手交给院长的时候,满满死死锢着赵云澜,装作语气平静的问他们是不是不要她了?


    赵云澜心软了。他动用了一切关系,无论如何也要满满名正言顺地留在了自己和沈巍身边。


    满满有了大名:沈安忆。


    当天赵云澜带着满满办完身份证明,就抱着小家伙回了家,家中沈巍早早就收拾出一间小屋子,暖色的屋里和着童声升起了炊烟。


     在我们的沈安忆小朋友成功入住后,赵云澜发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,自己的生活质量明显有所“下降”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沈巍知道了他的这个想法之后,很隐晦的咳了几下,小声道“云澜,我们其实可以不在家里的····”这回轮到赵云澜懵圈了,心想我就抽个烟,咋还要跑外面去了,果然啊,男人都是大猪蹄子!


     转念一想,赵云澜这才反应过来自家沈教授说得是····嗯?这还是我那个君子端方沈教授嘛?两人在一番“深刻交流”之后,为了自家小朋友的健康考虑,赵云澜毅然决然的决定自己要戒烟。


    赵云澜花了几天把嘴边的烟换成了各式的棒棒糖之后,一天早晨和满满一起刷牙的时候,他发现自己一向健康的大牙上出现了一片黑黑的小点,并且在喝冰水的时候有着明显的刺痛感。


    赵云澜儿时的牙疼经历绝对是记忆深刻啊,都说牙疼不是病,疼起来要人命。这下他连棒棒糖都不敢一直含着了。


    坐在特调处办公室的赵云澜,一双长腿往桌上一搁,这心情啊没来由的烦躁,这嘴里啊就总觉得少了点什么,一个劲得在吧唧嘴。自然这脾气也上来了,林静已经准备要提前预支年终奖了,他未来两个月的工资都让这鬼见愁扣完啦。


     沈巍也注意到赵云澜最近的棒棒糖消耗量变少了,倒是平时沈巍给满满做的小饼干,数量急剧下降。每回晚餐结束后,看着赵云澜一边摸着小肚子一边一个个的顺着满满专属小饼干,沈巍觉得满满的小脸上明晃晃得飘着敢怒不敢言。


    这几天沈巍接女儿下幼儿园的途中,路过一些买干货的小贩,就顺路买了好多野山核桃,准备做些小吃食给赵云澜和满满平时当零嘴。


   野山核桃最麻烦的就是去壳取肉了,但这是对于普通人而言的,我们堂堂斩魂使怎么能被这个难住呢!


    在满满习以为常的注视下,沈巍轻轻巧巧的把一个个完整的核桃仁取出,看着看着,就趁着沈爸爸“不注意”拿上一个,飞快的塞进嘴里,嚼啊嚼啊,活像个小松鼠。


     因着赵云澜和满满都喜甜,所以沈巍就把寻常的椒盐核桃,改成了甜甜的琥珀桃仁。指甲盖大小的完整核桃仁加入滚水中煮烫两分钟左右,捞出后放到平底锅里,加入蜂蜜和白糖,过油小火不停翻炒。


   沈巍看着一旁乖乖等投喂的女儿,心里漾起一股暖意,原本是这世上最黑暗的鬼族,大煞无魂之人是这个世界对他最深的认识,克己律人万载,依旧没有任何改变。可是一万年前昆仑打破了这一切原本的认知,曾经不生不死的大荒山圣神殒世间,而他却可笑的成了维护四大天柱的斩魂使,


    同样的一万年后的赵云澜,尽其所能向沈巍展示了生存和生活的本质区别,沈巍一度沉溺于自私的幸福中,大封破了又干他什么事,他本就生于大不敬之地,对他而言,只是归于原处罢了。但赵云澜却懒洋洋的告诉他我愿意陪着你去死,这一句把他的心疱了开,灌上蜜,再用一点血红完整封好,疼在外头,甜却透骨。


    而现在沈巍有家有爱人甚至有女儿,这些都是赵云澜给他的,一如万年前的魂火和神筋,但无疑是前者远远比后者重要。

   沈巍收回神思,一旁的满满已经对着一锅挂糖的琥珀桃仁,默默的在咽口水了,沈巍笑了笑,把东西捞出锅撒上一层白芝麻,告诉小丫头要等核桃放凉才能吃,并且不可以多吃。


   等沈巍把厨房收拾干净,满满早就拿着一大一小两个盛着琥珀桃仁的玻璃糖罐,乖乖的坐在玄关等着了。


   沈巍拉着满满小手,踏着暮色,去给还在工作的劳模赵爸爸,上门送温暖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是真的不会结尾啊!

QAQ



评论(3)
热度(24)
© 吴枣枣 | Powered by LOFTER